敬畏与爱意

你用颈上的链,围绕定点
画出规则完美的圆
原子的圆,竹芯的圆,瞳仁的圆
你如竹芯坚毅,瞳仁般忠诚,
像原子一样,组成与被组成。

 

你和你漆黑的毛发一样单纯
你睁开眼,星星在闪耀
你合眼沉睡,我便看见,庄严而静谧的夜。

 

当人们无法分辨,
链条骨节碰撞的声响与
你的存在

你如何学会,欣然看守
忧郁的人类 ———
啼哭的孩童

 

你是否早已深谙智慧的奥秘
才对无知保持莫大的同情
你是否经历苦训千万遍
才拥有赤子般,崭新而明亮的灵魂

 

你如何待我如老友,又包容又眷顾
我生锈的皮囊获得你温柔舔舐
我疲倦的形容因你的承载而放松
你卸下我的昨天,又为我挡住明天
你一遍遍教我
如何与时间相处

而我要如何,
如何地宁静、快乐和慈悲
才能和你一起,
分享这宇宙。

    

                                                                         .后记:

我养过宠物 : 猫、狗、兔子、金鱼......但我发现我不可避免的会失去他们。

这种“失去感”,即便是以悲伤和思念的形式表现出来,也是自私的。

我想我们和他们应该保持一种真正平等的关系,而非谁是谁的持有之物。

更何况,我有时候会觉得,不是人类在养他们,而是他们在照顾我们。

他们付出天真、活力和与生命相当的时间,给我们的粗粝现实镀上珍珠哑光,光不说话,却又亮又暖,你肯定感觉到了。

无论身边是否有他们的陪伴,愿你心中,敬畏和爱意,都真,都有。

2018.8.21


 

                                          

微信公众号:无糖星系

 

评论
热度(5)

© 童禾西 | Powered by LOFTER